大會演講

演講主題:友達光電智慧製造實務之經驗分享

演講摘要:

處於高度競爭的產業,除了不斷的思考如何創造更高的價值,也要不斷的提升競爭力,面板是資本密集型產業,動軋數千億投資的工廠投資,提升效率和生產力是致勝的關鍵,友達長期推動精益(Lean),在五年前開始導入大數據和IOT,並以智慧製造為中心,大量培養人才,以人工智慧做為進一步提升的工具,成績裴然,也願意將推動經驗與業界分享,共謀進步。

個人簡介:

彭双浪先生民國六十八年畢業於臺灣省立臺北工業專科學校二年制工業工程科,後於民國八十四年取得英國赫瑞瓦特大學企業管理碩士學位。

先生於光電產業具有多年跨領域經驗,於民國七十九年任職於明基電腦,派赴馬來西亞廠擔任物料及生產部主管。民國八十七年擔任友達光電供應鏈及製造協理,九十年赴大陸蘇州打造友達海外首座製造廠房,擔任蘇州廠總經理。民國九十四年返臺後轉入業務行銷領域,任內與重要客戶結盟、合資設模組廠,佈局全球並擴大面板出海口;民國一百零一年升任總經理,雖逢全球產業景氣低潮,但憑藉堅毅誠懇的領導風範,凝聚團隊士氣,帶領友達重返獲利之路,並在一百零四年被拔擢為董事長,積極推動價值轉型策略,加速技術創新、場域應用、智慧製造,實踐產品高值化與差異化,讓友達高端產品應用市佔率躋身全球領導者之列,成為產業的價值創造者。

先生引領企業穩健發展之際,推動跨產業協會成立「臺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並擔任首屆理事長,促進產業鏈整合並深化產業影響力;亦發起「GOLF學用接軌聯盟」,為臺灣光電產業厚植競爭力。先生兼具人文涵養和管理長才,致力於結合企業社會責任與經營策略,於公司設立永續發展總部,長期為綠色環境永續、科技與文化遺產融合共存等課題關懷付出,乃於民國一百零七年榮獲臺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全球企業永續傑出人物獎」之肯定。

演講主題:人工智慧與產業創新

演講摘要:

人工智慧技術已經廣泛應用到日常生活中的各個領域,成為創新的主要驅動力之一,進而改變現有的產業價值鏈,帶來許多新的商業應用與機會。然而,在將以機器學習和大數據為核心的人工智慧投入產業應用時,從數據面到技術面都存在著一些基本的挑戰需要解決。當產業創新遇上人工智慧,本演講將探討新一代人工智慧技術與發展趨勢,以及其在產業創新上所帶來的機會與挑戰。

 

個人簡介:

鄭文皇博士現任國立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系暨研究所教授,國立交通大學人工智慧技術與應用研究生學位學程主任,工業技術研究院特聘研究顧問。長期致力於基於大數據的多媒體人工智慧前瞻技術的研究,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多媒體、人工智慧、機器學習、電腦視覺、金融科技等。積極參與國際學術活動,並在相關領域頂尖期刊、會議、專業組織擔任主要職務,例如擔任國際頂尖學術期刊IEEE Multimedia副主編、國際頂尖學術會議2021 ACM ICMR大會主席、2020 IEEE ICME議程主席、國際專業學術組織IEEE多媒體系統與應用技術委員會主席(Chair-Elect)、國際模式識別協會(IAPR)主席團成員 (Governing Board Member)等。獲得2018年微軟亞洲研究院合作研究獎、2017年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智慧計算領域)、亞太信號與信息處理協會(APSIPA)傑出講座學者、2016年有庠科技論文獎、2015-2016年百萬台幣獎金國際扶輪社長公益獎、2015年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優秀青年電機工程師獎、2014年ACM臺北/臺灣分會李國鼎青年研究獎、2014年臺北市社會優秀青年等榮譽。 

 論文投稿 線上報名 Conference Program

 Important Dates

論文徵稿日期

2019.07.15-2019.10.20

審查結果通知

2019.10.25

論文全文定稿上傳截止

2019.11.09

活動報名與繳費

2019.10.01-2019.11.09

研討會舉辦日期

2019.11.23